雪山水泽

混乱善良,薛定谔翻墙人
杂食,自嗨选手从不回头看爆炸
intj / AS
san值已经跌成虚数,勿cue

愿我们的理想成为明灯

爱世人 01~03

cp彰剑彰 &结名友情向,剑悟中心主三小只

要素过多,真xjb玩梗。看完想查询作者精神状态是正常的,因此请谨慎选择观看。

真的没勇气二刷特利迦,战斗和剧情我就抽象地写个大概了==。



01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21岁的真中剑悟看着眼前仿佛某个不存在的VR游戏的菜单栏与框架,陷入沉思。

果然还是要试试这个。

“menu(菜单)。”剑悟对着空气发出指令。

话音刚落,在视野的一角,弹出了游戏弹窗一样的选项栏。

“让我找找……有了!log out!”

带着某种无厘头的兴奋,剑悟的手戳上了设置里的登出选项。

“卟。”不知道什么地方发出了任天堂红白机的按键音。

“果然是这样吗。”剑悟托腮,“人生这个东西就算有了游戏框架,登出选项也是灰色的……太令人扫兴了!我还以为会有黑客〇国或者刀剑〇域之类的设定呢!明明UI(用户界面)都长得差不多!”

话是这么说,这在他视野里出现的非常识的一切,都是在他将特利迦的秘钥插进火花棱镜变身后出现的。

他变身而成的特利迦奥特曼则是一个lv.35的角色,有长达1w多的血条,一根大招蓄力条,一根随着时间减少的体力条,以及一根灰色的,但是根据剑悟多年的游戏经验,一定是蓝条的数值条。

随着等级提升或者拿到道具后,我还可以用魔法!事后剑悟如此总结,握紧拳头为自己打气。

特利迦的初战,迎击怪兽以及卡尔蜜拉就是新手教程,游戏框架再每一次攻击中显示敌我双方的血条,然后在可以攻击的时刻在界面上标注时机与位置,剑悟只需要按照提示在技能栏里找到正确的动作然后选择使用就可以了,本人事后现身说法:如果敌方的命中的攻击没有那么痛的话,那根本就不是在打架,是在打音游。

这游戏在他命中的时候会给good,perfect或者miss的评价,甚至会在他大招蓄力条满了之后给他放BGM,360度无死角立体音,给人一种无敌的错觉。

他之后在界面的曲库里找到了这首曲子的名字,Trigger,和他变身的奥特曼是一个名字。

还挺好听的,回头学一下怎么唱吧。

而且这新手教程还有剧情杀。剑悟想。他最后大招蓄力条都满了,结果被拉进对话CG,强行退出战斗模式,就是不给他打卡尔蜜拉。

顺带一提,卡尔蜜拉和他的等级差不多,不过血量比他厚上一截,是个蓝名。

他现在能在生物的头顶上看到他们的名字,大部分人,包括妈妈真中丽娜的名字都是很普通的黑色。怪兽的名字是红色。他自己在镜子的反射里看到的名字是金色的。另外还有卡尔蜜拉的蓝色,以及静间会长带金边的绿色。

剑悟真的思考了很久,大家都是单色的,为什么就你的颜色这么突出?

连他自己都是金色单色的!

头上顶着绿名带金边的静间会长回绝了他想要还回去的火花棱镜,并且邀请他去地球加入GUTS SELECT。

剑悟没有拒绝的理由。于情于理他大概就是那个要拯救世界的勇者了,游戏菜单的资料也是这么介绍的。

一般人到不了100的血条可扛不住怪兽的一击上勾拳,作为特利迦的变身者,守护人类的笑容,我辈义不容辞!

就是没法把他在火星上的小植物园搬回地球。剑悟在飞船上的窗户边看着已经变成一个红色圆球的火星,捧着胸前的猫包的露露耶感到有些黯然神伤。

没有植物园的植物学家是悲惨的,而悲惨的植物学家真中剑悟现在仅有的快乐只有露露耶了——你可要记得开花啊。

路过的绿底金边静间会长终于受不了每天看到剑悟对着露露耶碎碎念了,摸着自己无辜受难的良心开口:“回地球你可以买更多的植物,你想的话也可以在基地的温室给你批一块地。”

“真的吗!真是太感谢你了静间会长!”

剑悟我正式原谅你的名牌颜色特立独行了!

而无辜的静间会长只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原本蹲在路边一脸颓废的大型犬突然冲过来对着他摇尾巴,如果不是碍于还不够熟识,直接把人扑倒也有可能。

多大的人了,怎么能随意犬塑友人家的小孩呢,静间会长摇摇头,驱散脑海里的过度美好的幻想画面。

不过感觉会和那边的猫系科学家很合得来呢。


02 

GUTS SELECT的大家的名字都是黑色的。

除了一个人。

——圣彰人头顶的名字是绿色的。

这些颜色有什么特殊含义吗。剑悟在走完入队手续后回到分配的寝室,一边打开网购页面选购种子、花盆和泥土,一边有些苦恼的开始思考。

根据一般的游戏常识一样:红名应该是敌对方,蓝名有可能是指主角团以外其他阵营的角色,绿名通常是主角团的人。但是这样就说不通为什么胜利队里只有彰人一个是绿色的,也说不通为什么静间会长有个金边。

啊啊,虽然是很喜欢绿色啦,但是真是搞不懂呢。

剑悟挠了挠头,放弃了思考。

不要为难没有花花草草的植物学家了,植物学家现在就要用他攒下的小钱钱下单,拥有一些朴素的快乐。

他挑挑拣拣,将最后一个浅绿色的花盆拖进购物车,然后点击了确认购买。

奸诈狡猾的购物网站跳到了一个写着“也许你错过了”的页面,剑悟随便一瞟。

蒙娜丽莎苍蝇拍、大卫秃头蜡烛、中指门神、狗勾台灯、毛绒跳舞小花、纪念碑谷水泥花盆、旋转小草……

旋转小草!

可以在桌面上转起来的小草谁不心动呢!

没有踏入地球五花八门消费陷阱的单纯火星人想:我确实错过了。

然后把旋转小草加进了购物车。

今天下单明天到货后天周末去逛地球的花鸟市场,三天后我又是一个快乐的植物学家啦!


03 

只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没了解过996福报,也没当过勇者的真中剑悟真的没想到周末还要加班。

这是周日,他刚刚用花盆绿植以及爬架铺满了他空旷的小房间,基地就发出警报,召集胜利队集合。

就算在大学里当助教的时候我也没在周末回过消息。剑悟一边穿队服一边吐槽,匆匆忙忙地跟上结名开车来到了需要疏散人群的区域。

找了个借口跑到无人的街道变身,根据打击提示顺利地干掉怪兽后,战场上出现了另一个lv.40 蓝名。

达阿贡,剑悟嘴里念着这个名字,点击了CG界面左上角的skip跳过了对话。

要打赶紧打,现在谁玩游戏看剧情啊,还不赶紧跳过,我音游今天手感正好。

然后被打爆了。

“我真傻,真的。”剑悟蹲在花坛边捂着手臂失神,看着眼前已经变成黄色的血条( 7678/12045 ), “我单知道曲子会变速,天地键玩蛇的时候左右手不能错;我不知道判定线还会闪现。我刚打完怪兽,体力条本来就不够,就因为miss太多被宣布gameover了……”

“你打得太烂了!”一只带着黑色五指手套的手把他拽起来,剑悟用力过度的腿有些使不上劲,顺着力道站起来的时候还有些抖。不过还好被打中的手臂感觉好一点了,血条也在平稳地回升。

这游戏难度不高啊,还有自回血。剑悟苦中做乐地想。

他小心地抬高重心,结果肌肉使不上力,还是伸手扶了一下来人的肩膀。

剑悟抬头,看到了队里唯一的绿色名字。

圣彰人。

他好像比我还小,就设计了纳斯号基地,剑悟回忆起之前看到的队友们的档案,好厉害啊。

“我说!你打得太烂了!”彰人发现剑悟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他身上,有些生气地再重复了一遍。

剑悟低头认错,下意识地解释:“可是判定线它会闪啊,我以前也不是什么音游人……”

等等,他说刚才是我在打架啊。

“——哎???”

“我当然知道是你了!只有你的海帕枪可以掰开!”少年科学家一副介于“反应太慢了”以及“你那是什么态度”的表情,“我当然知道特利迦就是你,你的火花棱镜可是我制作的!”

剑悟发出真心的感叹:“彰人!好厉害!”

“……哼。”彰人有些别扭的转过头,似乎是默认了剑悟的发言,“光怎么就选择了你这样的家伙……”

剑悟没听见后面半句话,有点拿不准科学家的态度。但他也直觉地想要安抚彰人有些低落的情绪,于是决定使用对真中妈妈屡试不爽的杀招。

“对不起啦彰人,我下次会注意的!不要不开心了,smile~smile~”

彰人顺着剑悟的话音回过头,但年少单纯的科学家哪里见过这种会闪光的犬系植物学家,恍惚间觉得自己直接给CPU干烧了。

好闪亮……

被开心超人晃了眼的彰人勉强才抓住了傲娇人设的尊严,丢下一句有气无力的“无路赛!”转身就走,背影就凸显出一个落荒而逃的意味。

“哎,彰人等我一下!我还有点没力气——”

“缺乏锻炼!无路赛!”


-tbc-

——————————


目前还觉得自己在打音游的植物学家根本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是什么地狱副本(笑得停不下来


最后彰人还是折回来捞剑悟了,勾肩搭背擦擦冷汗什么的。剑悟比彰人还小只一点,真的好可爱,呜呜。


评论 ( 1 )
热度 ( 9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山水泽 | Powered by LOFTER